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芳菲四月看一城芳华

作者: 张啸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3-28 08:55

image.png
牡丹机场
image.png
城市风貌

□记者 张啸

时序更迭,华章日新。

如今的菏泽,大街小巷干净整洁,公园景点绿树成荫,人居环境越来越美,配套设施日趋完善……一座宜业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加速崛起。

花坛绿植、蜿蜒石径……日前,在中华路太原路交叉口西北角,精致的口袋公园即将完工。城市更新,更新的不仅是城市环境,而且是民众的生活品质。近年来,菏泽坚持实用化、功能化的思路,打造了一批让居民触手可及的高品质口袋公园,推窗见绿、移步换景,口袋公园擦亮了城市的生态底色。

在菏泽,无论是赵王河畔,还是七里河湿地公园,头顶蓝天、静赏碧水,市民休憩游玩有了好去处。在摄影爱好者看来,菏泽的空气质量、生态环境越来越好,随手一拍便是美景。

“城市变化日新月异,生活质量逐步提高”是不少市民对菏泽变化的感慨。随着交通设施建设、道路提升、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程的快速推进,城市配套功能更加完善,人居环境明显改善。

牡丹花开时节,“中国牡丹之都”迎来“人间四月天 相聚牡丹城”百家党媒看菏泽活动。各地嘉宾前来菏泽,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越来越多。

菏泽牡丹机场立足“搭建空中走廊”职能,持续跟进航空市场热点,深耕航线开发,全力协调民航局、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,为全国各地游客来菏泽参加牡丹节会、赏牡丹、游菏泽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。

交通,曾是多年来制约菏泽发展的突出瓶颈,现已转变为实现“后来居上”的巨大优势。几年间,高速公路、内河航道、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接连取得重大突破,机场、高铁相继开通,菏泽与外界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。

2021年4月2日,菏泽牡丹机场正式通航,实现了菏泽人民的航空梦。同年12月26日,鲁南高铁(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)正式投入运营,结束了菏泽不通高铁的历史。

交通兴,则城市兴。聚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,菏泽着力优化城市交通网络,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。

城市幸福与否,百姓感受最直接。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,通过提升改造,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换新颜,居民幸福指数持续升级。

在亨通园小区,部分居民楼加装了电梯,居民出行便捷度大幅提升,特别是老年人可以经常乘坐电梯下楼,与邻居们谈心聊天,幸福生活“一键直达”。

城市建设中,不仅要保护好历史留下的痕迹,也要注入现代的活力,让老城区焕发新的生机,让新城区充满人文气息。老城曹州景区根据当地历史文化底蕴,在保留鲁西南特色仿古建筑传统风貌基础上,融入现代时尚元素,将商业、休闲、娱乐等元素有机结合,形成业态多元化和功能丰富化的商业街区。与此同时,打造夜游、夜演、夜市“夜经济”三部曲,让景区的斑斓夜色“亮”起来、商圈人气“聚”起来、夜间消费“火”起来。

阔步在“后来居上”征程中的菏泽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,聚焦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,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,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,宜居水平持续提升,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

四月的菏泽,处处生机盎然,街头巷尾牡丹花开,“中国牡丹之都”将绽放愈加鲜艳的色彩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